新闻中心 >> 陕西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04-01 17:58  作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刘国中主持会议 决定任命魏建锋为副省长

 

3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西安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55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秦始皇陵保护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西安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条例》、《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西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宝鸡市养犬管理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赵刚、徐启方辞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魏建锋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决定,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任命魏建锋为副省长。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我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新任副省长魏建锋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任命的检察长王旭光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刘国中作了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新时代追赶超越,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刘国中强调,要抓好人大常委会审议讨论事项的贯彻落实,以实施自贸试验区条例为抓手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建好开放通道和平台,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强化审计成果综合运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秦始皇陵保护,守护好兵马俑等文化遗存,结合筹办十四运会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强化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姜锋、朱静芝、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文引学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省监察委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秦骥)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