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陕西新闻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召开“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1-04-30 07:23  作者: 

省政协召开“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

韩勇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 见习记者 孙鹏)4月29日,省政协围绕“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建设更加完善、更加牢固、更加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筑牢坚实屏障。

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主持,副主席王卫华、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杨育生作主旨发言。10名政协委员、医务工作者、专家学者从提升基层疾病防控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疾控资源要素配置、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等方面提出建议,省卫健委、省人社厅负责同志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勇指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疾病防控工作,就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作出系列安排部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省疾病防控中心建设,提升我省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水平。要抓好疾病防控制度建设,建立完善疾控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强化储备物资动态管理,确保应急物资安全可控、供应充足。要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强化各级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职责,提高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拓宽引进渠道,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事业心强、技术精湛的专业人员投身疾控队伍。要强化投入保障,进一步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信息化建设,建立多部门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助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完善。

方光华表示,将充分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巩固“十三五”时期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成果,继续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疾控体系建设,推动建立优质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机制,加强疾控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推动疾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