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调解纠纷促和谐 群众满意连称赞
日期:2021-12-02 10:10  作者: 

自开展“三大行动”以来,安康紫阳焕古派出所切实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严防矛盾转化升级酿成治安隐患,主动摸排辖区内矛盾纠纷,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2021年11月30日,焕古派出所接辖区刘某报称:邻居赵某与自己长期不和,还说自己偷人,请求公安机关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情况后得知,刘某平日和周围男性邻居来往较多,因此赵某误认为刘某与周边男性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事发当天双方又因琐事发生争吵,赵某一气之下就说刘某偷人的话。于是刘某就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民警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双方年龄均超过70周岁,因此本着邻里和谐的原则对双方进行劝解,希望双方能够换位思考,邻里之间也要多相互理解,并明确告知赵某侮辱他人属于违法行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解,最终赵某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主动向刘某道歉。刘某也原谅了赵某,双方握手言和,都表示今后会和睦相处,共同维护好和谐邻里关系。(李俊仪)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