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提案关注 >> 详细内容
宁陕:委员提案聚焦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日期:2023-04-14 08:06  作者: 

政协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宁陕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提交提案。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66件,经审查立案137件。

立案的提案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6件、占立案数的26.3%,政治建设方面14件、占立案数的10.2%,文化建设方面4件、占立案数的2.9%,社会建设方面72件、占立案数的52.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1件、占立案数的8%。

委员所提提案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领域,围绕生态旅游发展、加快城乡建设、提升产业质效、推动项目落实、壮大民营经济、教育医疗、服务保障、社会治理、乐业安居等重大问题,选题更加精准,导向更加鲜明。大多数提案在会前都经过了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建议切实具体,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强烈的参政热情和责任担当,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邓超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