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 筑牢科技强检防线
日期:2023-06-19 11:48  作者: 

为进一步保障检察机关网络和数据安全,提高信息安全防护水平,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性、可用性、完整性,近日,商洛市商南检察院对网络和数据安全开展了自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该院成立了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为副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该院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统一指挥和组织领导,办公室设在院办公室。网络和数据安全小组的成立,明确了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主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员和管理机构,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完善制度,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有章可循。该院先后制定和完善了《计算机网络使用管理办法》、《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登记簿》等管理制度以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管理。根据工作实际,该院制定了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应急预案,有效保障网络与数据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制度执行,按照自己的权限开展工作,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对不同涉密级别的计算机规定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岗位要求。对每一台涉密计算机的安全保护策略开展了检查,发现不规范不安全的地方及时处理解决。

三是强化管理,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日常检查。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定期对网络和数据安全规章制度、安全设备、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设施的状况、防入侵和防病毒情况、人员出入情况、涉密计算机物理隔离情况、计算机密码、口令的保密状况以及计算机软件、程序等保管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情况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商南县检察院    王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