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平利县检察院开展节前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3-10-07 13:49  作者: 

调整大小 检察药品生产日期等情况.jpg

调整大小 座谈会.jpg

为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日前,平利县检察院联合县看守所、武警中队对监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按照“不漏查每个监室、不放过每个死角、不忽略每一个细节”的原则,重点对监所设施、监控设备运行、监室物品及在押人员基本情况等进行检查,全面查看了看守所关押区、监控室、管教室、医疗室等区域,对监区围墙、监控设施、报警装置、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排查;对监室床铺、被褥、防风场、天窗、门锁以及在押人员人身及被褥、衣物、日用品等进行彻底清查,彻底清除危险品、违禁品,对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通过对在押人员随机询问的方式,了解在押人员思想状况及身体状况,对看守所履行监管职责、保障在押人员权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掌握,确保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

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上,副检察长夏勇就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二是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好在押人员医疗、饮食、会见等工作,全面掌握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在押人员异常思想变化,及时开展思想教育、加强心理疏导。三是驻所检察室要加强与看守所的沟通联系,灵通信息,强化协作配合。四是要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坚持从细节抓起,牢记“监所安全无小事”,严格落实好各项监管制度,把握重点环节,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不安全事故,确保“双节”期间看守所安全稳定。   (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周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