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喜报!丹凤检察院连续十年保持“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称号
日期:2024-01-16 15:39  作者:屈江坤 

日前,团中央权益部公布了通过复审的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名单,丹凤检察院顺利通过复核,继续保持“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这一荣誉称号。

自2014年成功争创“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以来,丹凤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探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新方式,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该院认真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依托“商山细雨”未检工作品牌,将“六大保护”的要求贯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参与指导中小学建立“护苗”工作示范站1处、设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1处,在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基础上建成未成年人司法关爱中心。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四大检察”齐发力,高质效办理每一个案件,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新的一年,丹凤检察院将以“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通过为新起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健全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权益保护和成长护航的有机统一,切实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