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宝鸡市凤翔区政协全会聚焦经济发展建良言
日期:2024-01-23 10:59  作者: 

凝聚广泛的共识  汇聚强大的力量

---宝鸡市凤翔区政协全会聚焦经济发展建良言

近日,宝鸡市凤翔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委员们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献真言、献良策、聚共识,以委员“高言值”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

白酒产业是凤翔的首位产业,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韩建科委员建议,要加快西凤酒城建设步伐,建立市主导、区主体、区镇企一体化的酒城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打造核心产区和产业集群,合力塑造凤香型白酒品牌。同时,要加大新品研发,严控白酒质量,完善产品矩阵,巩固西凤酒龙头地位和金字招牌。

“好酒是酿出来的,也是种出来的。要聚焦酿酒选育良种,推进高粱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加强种植、收割、蒸煮等各环节全方位监控,从源头把控品质,以产品铸就品牌,让万亩高梁基地成为酒城名副其实的‘第一生产车间’。”杨永忠委员建议。

如何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贺炜委员建议,以凤翔高新区为依托,借助传统制造业优势和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瞄准工业机器人、电子元器件制造等行业,积极招引数字产业化项目,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瞪羚企业,努力筑牢数字经济主阵地。

刘海峰委员建议,要立足凤翔资源禀赋,继续把苹果产业作为凤翔农业主导产业,开发果汁、果醋、果酒、苹果脆片等系列苹果深加工产品,促进苹果全产业链发展,真正让红苹果成为农民致富“金果果”。

“凤翔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久负盛名的‘酒乡’‘民间工艺美术之乡’和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议统筹全区文旅商体各类资源,做到以文促旅、以旅兴商、商体联动,做到优质资源‘串珠成链’,推进文旅商体深度融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向宁委员建议。

宝鸡市凤翔区政协主席蒲仪明表示,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在2024年工作中,要充分运用调研视察、协商座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积极为全区经济发展广献良策,广聚共识,努力让发展的共识像“水中涟漪”层层扩大,让发展的合力像“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凤翔政协刘红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