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以学促干”见实效
日期:2024-03-01 14:44  作者:李娜 

长期以来,商南检察院为切实解决干警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接地气,学习方式单一的现状,经过悉心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将理论学习拉宽、加深、常态化,提高检察干警业务素能,着力提升检察质效。

以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为契机,迅速从“过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通过“个人自学+部门领学+集体学习”三步式学习模式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以饱满的姿态将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依托各类“网络课堂” 开展培训学习,确保全体干警思想不落伍、行动不停滞、能力再提升。全体干警积极打卡“学习强国”、“中国检察官教育培训学院”、“检答网”等学习平台了解最新时政,鼓励干警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多学习,多登录、多浏览、多提问,并制定了干警培训档案管理制度、学分管理制度等,对干警全年的培训进行“台账式管理”,并将其作为年终各类评优推荐的参考,用制度激励学习,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走出去”汲取先进经验。多年以来一直在加强探索,加强完善队伍建设有效措施,提高干警的执法水平和工作技能。在克服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先后按照业务领域选派业务骨干外出培训学习,汲取办案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先后多次邀请专家、行业讲师、业务骨干为干警传授办案经验,拓宽工作思路,不断补齐能力短板,同时将“专家讲”与“自己讲”同步推,多管齐下提升学习质效,改变层次低,效率慢,观念陈旧,思想落后的状况,锤炼高素质检察队伍。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在干警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学习上下功夫,用高效的办案水平、和谐的工作氛围办好每一个案件,处理好每一起司法纠纷,为老百姓解决好急难愁盼的心头事。(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李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