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 文学作品 >> 详细内容
岁月的韵味
日期:2024-03-11 17:40  作者: 

岁月的韵味

朱金华

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品尝着生活的酸甜苦辣,经历人生的跌宕起伏。那些平凡的日子,因为情感交织,成为一段段难忘的回忆……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盎然,漫步在绿草如茵的原野,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看花儿微风中摇曳,分明在微笑点头。此时,心境随之明媚欢愉,仿佛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希望。

夏日,阳光热烈,树木郁郁葱葱。在漫长的日光里,或与友人结伴,绿荫下畅谈;或与家人漫步,河堤上吹风,尽情释放生命的活力,仿佛永远不会疲倦,总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哼唱熟悉的老歌。

秋天,硕果累累,橙黄的谷穗儿在田野里摇曳,春花烂漫时节山坡上的标记飘散熟透的野果清甜诱惑。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只要历经春的播种,定会感受到辛勤付出换来的收获喜悦。那些辛勤劳作的日子,成为心中最珍贵的记忆。

冬日,白雪皑皑,大地一片银装素裹。这个静谧的季节里,感受到的是岁月的宁静,偎在火炉旁,畅想刚刚划过的时光里曾经的过往与感悟,对未来一定充满了期待。

在岁月里,见证了生命的成长与蜕变。每一段时光,都是生活赐予的礼物。那些平凡的日子,一样有光在闪烁。那就到文学的殿堂吧,读书,与高尚的灵魂对话,滋养人生;写作,与内心的智慧交流,书写生命。找寻生命的轨迹,倾听时光的呼唤,感受岁月的韵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