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假借恋爱骗取钱财 大柳塔公安分局迅速擒疑犯
日期:2024-03-15 08:50  作者: 

“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这句歌词往往让人联想到爱情的真挚与美好。但对王某某来说,反而备受煎熬:“当初和她通过视频确认过好多次眼神,我一心认定了她,没想到竟然是网恋中的一个骗子。”

  2024年3月3日受害人王某某来到大柳塔公安分局报案称:“2023年9月,一位化名‘刘瑞’的女子使用交友软件与自己添加为微信好友,两人迅速确立了“恋人”关系。‘刘瑞’先后多次编造各种理由向自己索要钱财,截至报案时,本人通过微信共向其转账30600元人民币,现金400元,赠送手机四部,价值6545元。金首饰三件,价值13488元。”

大柳塔公安分局接警后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与所有电诈案件一样,民警面对的是嫌疑人事先设置好的虚假身份信息、已经失联的微信号,但办案民警没有放弃,经过坚持不懈对现有线索的研判和分析,层层抽丝剥茧,逐步揭开嫌疑人的神秘面纱。在获取犯罪嫌疑人李某的真实身份后,分局立即锁定其位置,并迅速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李某对自己伪造虚假身份,假借与他人恋爱结婚为理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陕西省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 刘熠)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大柳塔公安分局走进辖区重点企业开...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