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镇:贯彻十九大精神,陈村镇这么干…

发布:2018-02-28  作者:webmaster  浏览:53次

2月26日下午,凤翔县宣传部“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怎么干”督查小组来到陈村镇督查检查陈村镇大研讨活动开展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了解到陈村镇对于该项工作高度重视,且对活动开展进行了严密的设计部署。镇党委书记杨斌讲到,本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充分利用“七个一”的学习教育方式(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观看一部教育视频,举办一期学习专栏,推进一套学习书目,举办一次集中宣讲,落实一次走访调研,开展一次互动交流),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镇党员干部队伍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体分三个环节落实。一是集中学习,领会精神。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撰写笔记加餐学,领导干部讲课学,手写心得提炼学”四种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把握与农村工作相关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决策。二是集中研讨,广泛纳言。按照县上统一部署,镇党委第一时间下发《陈村镇“贯彻十九大,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全镇以村为单位,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积极参与,诚邀春节期间返乡人士,围绕村级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事业提升专题进行研讨,广泛吸纳新思想、新建议,为全镇2018年工作打牢基础;三是认真梳理,谋划全局。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全镇吸纳支持全镇发展的意见建议共5大类156条,通过梳理整合,最终98条归入日常管理和业务服务,其余58条结合镇域发展实际,确定了总投资13.4965亿元的省市县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3610万元的村级办实事项目66个。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开工启动。

陈村镇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的扎实开展,全镇党员干部精神风貌为之一新。在春节前夕中央二台拍摄《消费主张》节目期间,镇村干部热忱接待八方来客,齐心协力搞好配合,大胆创新宣传陈村特产,在中央电视台节目上树立了关中人热情好客,关中民俗文化底蕴丰厚的良好形象。年后初七上班伊始,镇党委当天晨会立即安排全镇节后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要求镇村干部尽快摆脱年气,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新一年工作当中。据悉,陈村镇正在紧锣密鼓筹备2018年度全县项目启动大会和社火游演工作,确保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同步推进。同时,镇上已经成立环境卫生督查组,即将开展专项督查,以全新面貌投入到2018年的各项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干出新成绩,推动新发展。  (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