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三原县委公益讲座走进乡村小学

发布:2019-11-01  作者:webmaster  浏览:38次

民盟三原县委公益讲堂.png

10月29日下午,三原县独李镇贺段小学高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来自民盟三原县委的机关干部和部分优秀盟员,给这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带来了欢乐。

贺段小学位于三原县最东端的独李镇南仵村,承担了附近两个自然村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的教学任务,是一所典型的乡村小学,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务工,只能与爷爷奶奶 作伴。民盟三原县委会在南仵村承担了驻村扶贫的工作后,决定发挥民盟的人才智力优势,为南仵村的孩子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盟县委领导和南仵村党支部书记以及贺段小学的校长商议后决定开展公益讲座,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一次心灵安抚和智慧启迪。

本次公益讲座宣讲人是民盟三原县委北城支部的周宏老师。周老师是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北城中学心理咨询室主任、三原县政协委员、陕西省书法协会会员,日常不仅课业繁重,还承担了众多社会工作,但听到要给乡村小学宣讲后欣然同意,精心准备了《学习改变命运》的课件。周老师从希望工程宣传画的主人公“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入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从富人和穷人的区别给孩子们树立了从小要敢于有“梦想、野心”的念头,教给了孩子们快速记忆的躯体“十二星座”方法和健脑操的灵活运用方法,孩子们不仅积极踊跃的发言,更是在“齐眉棍”的游戏中大胆参与。当周老师跟孩子们说再见的时候,容纳近80多个学生的活动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学校教研室的李老师说,这样的讲座对孩子们的成长大有裨益。现在乡村小学的硬件建设不比城里差,但孩子们的见识还太少,欢迎民盟老师常来学校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盟县委领导和南仵村党支部书记也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合作,把“扶智和扶志”与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支持相结合,为贫困家庭的学子,为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民盟三原县委会 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