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试马镇“十个一”走实主题教育

发布:2019-11-07  作者:webmaster  浏览:57次

商洛市商南县试马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紧扣学习环节要点,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十大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一是安排部署实,召开镇村两级会议,迅速传达上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采取科级领导包村,分管领导包单位,详细制定各阶段实施细则;根据方案,明确学习内容,阶段划分和标准要求,科学安排,把主题教育与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二是宣传教育实,通过微信群、红喇叭、板报专栏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组织农村党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

三是读悟原著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在周一夜校上领学,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四是交流研讨实,领导班子集中安排一月时间,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党课、讲初心故事、主题演讲赛等活动围绕学习内容列出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交流研讨,相互学习,提升个人的素质和能力。

五是追忆典型实,结合现场教育,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村部分党员代表到商南县烈士陵园,赵川前坡岭战斗遗址,白鲁础原中央中原局会议旧址,碾子坪红七十四师成立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战争故事,追忆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历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

六是警示教育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商南县检察院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了解熟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通过鲜活的案列和反面教材警示自己,让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每名党员干部在心灵上接受一次洗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七是调查研究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调研课题,撰写调研报告,着眼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任务迅速落到实处。

八是检视问题实,召开民主生活会,采取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列出问题清单。

九是整改落实实,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制定清单,逐项整改,按期销号,整改措施制定详实,按照可行办法,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改,逐步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着落,确保整改落实不打折扣,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十是长效机制实,从党员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逐步提高,解决在政治、思想、信念、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层和长远整治方面入手,把学习教育促进工作本领提升作为主推手,建立制度和长效机制,开动脑筋,拿出实招,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是谁为了谁”领会好,妥善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试马镇党委通过“十大实”工作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营造基层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使每名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试马镇 陈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