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贪欲之祸》

发布:2019-11-12  作者:webmaster  浏览:24次

观看现场1.JPG

观看现场2.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和检察干警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11月11日,商洛市检察院纪组织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全体检察干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贪欲之祸——陕西省扶贫办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委原书记陈肖评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讲述了陈肖坪在担任咸阳市秦都区区长、区委书记期间收受贿赂,大肆敛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毫无敬畏之心、毫无廉耻之心,既贪恋官位又贪婪钱财,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异化成攫取个人巨额非法利益的工具,索贿受贿金额巨大,作风霸道、目无法纪,私欲膨胀、利令智昏、道德败坏,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情节严重,性质恶劣。

该片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陈肖坪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他因贪婪“权、钱、色”导致人格扭曲、私欲膨胀、生活腐化、以至最终蜕化变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更认识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是一场持久战。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也教育了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不忘自警、自省、自律、自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市检察院要求大家会后认真进行思考,围绕这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研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拒腐防变,使用好手中的权力,守住底线,永葆清廉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王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