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延川检察在行动

发布:2019-11-18  作者:webmaster  浏览:22次

 

为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按照市院统一安排部署,11月14日,延川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几凯作为法治副校长,走进延川中学,督导检查校园安全隐患,传达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关向生,县公安局副局长刘红彦等陪同。

领导们耐心而又细致地检查了学生宿舍、食堂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并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传达了“一号检察建议”。刘红彦副局长建议加强保安巡逻力度,规范保安物品摆放,充足配备消防器材;关向生副检察长建议严格门卫值班制度,严把食品安全关,规范学生宿舍管理;韩几凯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把学校安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二是要把保护未成年人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到位;三是要探索建立专项机制,努力预防和杜绝性侵害、校园欺凌等违法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学校领导诚恳接受了此次检查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会制定安全预案,切实将校园安全隐患排除,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确保全校师生安全。

 

(白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