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小分队 排查指导进行时

发布:2020-10-28  作者:1281764177  浏览:40次

安全小分队 排查指导进行时

“各位,为确保夜间特殊时段的安全,今晚我们开展一次突击检查,既要细查现场的安全隐患,更要严查职工的违章行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责令整改,该处罚的双倍处罚……”

近日, 中能煤田公司袁大滩煤矿井底下活跃着一支安全小分队,以零点班、周末班,节假日班为重点,对全矿进行拉网式的安全检查,拉响了“百日安全”期间隐患排查的序幕。

安全小分队成立后,矿长苏炜同志要求“每班必须查到一条安全隐患,每周必须抓住一个三违典范,三违人员双倍处罚,全面升级百安期间的安全管理”。

活动开展以来,小分队不定期深入井下开展突击检查,对边远头面、死角、零星工程的安全隐患,特种作业人员脱岗、串岗、睡岗以及夜间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跟班、带班、值班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规程、技术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治理。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由信息站统一建立隐患台帐,下发正式的《隐患通知单》,要求相关部门、区队限期整改;对于查出的“三违”人员,下达《处罚通知单》,并进行“三违”帮教和曝光。

安全小分队人数不多,但都来自公司生产一线的骨干业务人员,有多年井下生产和管理的从业经验,人人都有一双“火眼金睛”,个个都是行家里手,在排查的过程中,同时走动式地为区队提供采、掘、机、运、通专业技术指导。活动的过程,既是走动式的安全管理过程,也是走动式的现场技术指导,既消除了现场的安全隐患,又提高了职工的操作技能,为矿井的安全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林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