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新场镇人大代表立足“三抓”促进代表履职

发布:2021-03-01  作者:webmaster  浏览:61次

 

为促进人大代表切实履行职责,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宗旨,新场镇人大从“三抓”入手,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让人大代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代言服务。

一、抓活动,促进代表履职。新场人大代主席团通过组织代表开展视察产业评议基层站所、入户走访等活动,关心群众疾苦,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对于一些困难群众,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新场镇人大代表积极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并及时召开会议,商议解决方案,努力履行职责,倾情为群众服务

二、抓走访,拓宽人大代表的知情渠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走访群众活动,定期召开院落会与群众沟通,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愿望。通过与群众的密切交流,促进代表了解民情,同时又能把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给群众。

三、抓培训,提高人大代表的素质。为促进人大代表履行好职责,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新场镇人大主席团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有效地夯实了代表们的理论基础,扩大代表们的视野,提升了代表履职水平。(陈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