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城关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2021-04-15  作者:webmaster  浏览:50次

配图.png

2021年4月14日,城关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由城关镇分管综治司法领导魏荣龙同志牵头,城关司法所落实具体相关工作。

会议上,魏荣龙同志对城关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进行了安排和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三是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四是要在思想上形成国家安全稳定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支柱和基石。为了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繁荣昌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对我们每个公民而言,只要是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会议上,城关司法所印制了《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密码法》、《反间谍法》、《生物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练习题,组织了城关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以上法律的测试。(宁陕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 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