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瓦房口司法所严格社区矫正程序,上好入矫“第一课”

发布:2021-05-18  作者:webmaster  浏览:52次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423.jpg

社区矫正报到工作是社区矫正对象入矫的“第一关口”。为认真贯彻落实最新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制度和入矫程序。近日,柞水县瓦房口司法所组织镇政府代表、派出所民警、村(社区)干部及社会志愿者参加入矫宣告仪式,对新接收的3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入矫宣告和初步入矫教育,司法所所长张珑主持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上,张珑向社区矫正人员宣读《人民法院判决书》《社区矫正执行通知书》和《社区矫正宣告书》;告知社区矫正期限、矫正期间依法所享有的权利义务、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违反规定所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要求社矫人员服从监管,珍惜机会,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每日按时线上打卡,每月定时思想汇报;并明确了矫正小组的责任,要求其帮助社矫人员积极改造,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更好地融入社区、回归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438.jpg

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社矫人员进行谈话教育,按需制定矫正方案,并组织其参加社区劳动,进一步强化初次矫正效果。

近年来,瓦房口司法所不断增强入矫宣告、档案建立、思想考核等日常管理规范化,切实保证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有效提升了基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杨登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