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协:把“微课堂”搬进电影院

发布:2024-03-04  作者:webmaster  浏览:15次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我们通过‘微课堂’‘干部讲堂’等载体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今天的‘微课堂’内容是观看影片《第二十条》。”待大家有序进场落座后,宁陕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余书升介绍道。

3月1日,宁陕县政协将“微课堂”搬进电影院,组织干部职工及部分家属共30余人观看影片《第二十条》。伴随着影院灯光的熄灭,一堂特别的法治课在大家认真地观影过程中拉开帷幕。

课堂上,影片聚焦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条款,以富有喜剧色彩的形式,用各层次的人物诠释道德与法律的天平,烘托出对严肃法律问题的探索和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呈现了法律的公正与合理性,也深刻揭示出公平正义对当事人人生带来的重要影响。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法律的权威来自哪里?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影片中关于法律公理正义的台词,与那些直击内心深处、笑中有泪的震撼场面,不仅触动了每一个人的心弦,更充满了法治的力量和法理的温度。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这句台词让我印象深刻。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要自觉学法、用法、守法、护法,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在法治宁陕建设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观影结束后,宁陕县政协办公室主任范佳玲不由得感叹道。

“《第二十条》是一部优秀的普法宣传片,我们也将结合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展,加大普法力度,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来做好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平安宁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范佳玲的话音刚落,县政协社法环资委办公室主任杨继斌坚定地说着。

听了大家的观后感,县政协办公室干部罗忠雅也深有感触地说道:“这部电影给我们传递了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法律观念,除了普法的目标之外,也在呼吁我们要勇敢、见义勇为,正义不会迟到,见义勇为也会被公平对待。”

这一堂特殊的法治课在大家的热议声中结束了,通过观影生动形象地“授课”,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观感,但他们又都有着同一个奋斗的方向,那就是在今后的工作中,都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业务水平,在自己的岗位上高效履职,为民尽责,努力为宁陕法治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陈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