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协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2024-03-07  作者:webmaster  浏览:18次

调整大小 8b4df3ff0a607aa4df14ffb0b9f40c8_副本.jpg

踏着春天的脚步,沐浴着和煦的春风。3月4日,宁陕县政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传统展风采 踏青咏梅诵经典”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在梅子镇子午梅苑,一株株梅花竞相开放,红的、粉的、白的挂满枝头,梅香四溢。部分县政协女委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女干部和梅子镇女干部共计30余人,身着五颜六色的汉服游园赏梅,与万株蜡梅拍照合影,行走在梅苑的步道上,或小憩或嬉闹或咏诗,一场精彩的汉服秀在这里精彩上演。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在汉服秀后,以咏梅为主题的古诗词诵读活动在望梅山居开展。大家以“梅”为题,赞梅、诵梅、咏梅,饱含深情的诵读着脍炙人口的诗句,咏到精彩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笑声赞扬声不绝于耳……

调整大小 7db532528569d44ea2b2f34b9e5e354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东方美学 ”为主题,以“赏家乡春色 展女性风采”为内容。在活动中,女委员纷纷表示,庆“三八”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县政协女委员、县政协机关女干部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调整大小 948167efb5f28e8b0bb7234fb23042d_副本.jpg

近年来,宁陕县政协狠抓“书香政协”建设,落实“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持续开展“安康悦读·委员邀您共读书”“提素质、展风采、树形象”干部讲堂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干部和委员履职能力水平。本次“弘扬传统展风采 踏青咏梅诵经典”活动是县政协庆“三八”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杨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