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协到佛坪县考察学习

发布:2024-03-08  作者:webmaster  浏览:17次

调整大小 001.jpg

3月5日,宁陕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述勇带领政协考察组,前往汉中市佛坪县考察学习生态旅游、民宿产业运营以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佛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蜀莹,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鸿,副主席陈建军分别陪同考察。

调整大小 3月5日,到佛坪县考察学习 (3)_副本.jpg

三月的佛坪山峦叠嶂,气候温润,风光旖旎。石墩河镇的农户早早开始了忙碌的春耕,在下湾中药材产业基地,考察组一行来到药材产业示范园,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查看菖蒲、青钱柳、黄精等中药材长势,详细了解中药材市场前景、培育种植方式和持续推动群众增收情况。

调整大小 3月5日,到佛坪县考察学习 (4)_副本.jpg

考察组一行来到金棕榈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山棕产业制作过程、资源优势和经济价值。在抖音电商馆和电商直播间,琳琅满目的山茱萸系列产品、食用菌加工产品、特色文创产品以及工作人员现场直播的场景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

沿着西岔河镇银厂沟村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花筑、小红书、贝壳山居等民宿集群一一映入眼帘。古典庄重的花筑民宿,具有现代风格的贝壳山居让人眼前一亮。考察组一行与民宿负责人交流,察看民宿建筑风格、了解民宿运营理念、运营模式和经营收益情况,深刻感受到生态旅游给当地群众带来的巨大变化。

调整大小 3月5日,到佛坪县考察学习 (5)_副本.jpg

要了解一座城市,首先要了解他的文化。考察组来到秦岭•佛坪博物馆内,认真聆听“山水佛坪”“佛坪溯源”“佛坪民俗”“红色血脉”“筑梦佛坪”等单元的讲解,参观上展文物、民俗展品、动物标本,聆听秦岭故事,感受到秦岭绝佳的生态环境及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佛坪县被誉为“中国山茱萸之乡”,考察组一行来到大湾山茱萸谷,千亩山茱萸花含苞待放,漫山遍野金黄如海,典雅幽香。考察组详细了解山茱萸种植规模、药用价值以及销售渠道。

调整大小 3月5日,到佛坪县考察学习 (6)_副本_副本.jpg

在携程农庄,考察组实地观看了以熊猫、羚牛、朱鹮、金丝猴四大国宝为主题的农庄,详细了解旅游营销模式、旅游配套资源和乡村旅游产业链情况,浓浓的农耕文明与回归山野的乡村旅游气息扑面而来。

考察组一行来到红二十五军旧址,感受到艰苦岁月下革命的不易。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工作环境,为宁陕发展多做贡献;要不忘党恩、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在党史中汲取力量,提升个人修养。考察组一行还来到袁家庄街道塘湾村农家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满目春色景象新,人勤春早奋进时。一天的学习考察不仅让考察组感受到当地干部群众抢抓发展机遇的浓厚氛围,也增添了考察组成员加快发展的信心与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生态旅游、民宿产业运营以及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宁陕县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助推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杨卓 罗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