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来凤考察非遗传承保护工作

发布:2024-03-22  作者:webmaster  浏览:15次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21081024.jpg

3月20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党组成员季冬一行来我区考察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区政协副主席王磊,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娟参与。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21081036.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东湖公园、六营民俗村、西凤集团等开展考察交流。在东湖公园,仔细聆听了苏轼在凤翔为官的历史故事,详细了解了我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工作举措和经验做法。在六营民俗村,实地考察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六营泥塑,以及凤翔皮影、麦秆画等民俗技艺,了解其生产历史、文化渊源和工艺流程,重点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的挖掘、传承、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西凤集团,参观了西凤酒文化馆、自动化制酒车间、酒海库,详细考察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凤酒酿造技艺和企业发展历史。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21081047.jpg

考察组认为,凤翔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在加大非遗传承保护力度、推进非遗转化利用以及盘活非遗资源等方面,思路明确、措施具体、成效显著,经验做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助推非遗传承保护提水平、见实效,为区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凤翔区政协 刘美)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21081052.jpg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21081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