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区政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发布:2024-03-25  作者:webmaster  浏览:12次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3月22日,凤翔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主席蒲仪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霍友民,区政协副主席王红玲、秘书长王乖勋、社法委主任邓兰参加调研。

调整大小 3.jpg

调整大小 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陕西国器双力铸造有限公司、陕西美隆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税务大厅和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优化营商环境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聚焦难点、堵点和痛点,深入交流探讨,寻求破解之策。在收集意见建议的同时,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调研对象深入剖析问题症结,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发展信心,实现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调整大小 5.jpg

调整大小 6.jpg

座谈会上,区政府办副主任李来虎介绍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基本情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三信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和实际成效。与会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市场监管、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干部素质、加强宣传引导等意见建议,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调整大小 7.jpg

调整大小 8.jpg

调整大小 9.png

霍友民高度肯定了此次专题调研,他表示,政协委员们的发言选题紧扣中心、建言务实精准、讨论氛围热烈,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区政府将认真吸纳委员意见建议,牢固树立“一流营商环境就是最大生产力”理念,聚焦关键问题强化整改,建立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全力促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蒲仪明在讲话中指出,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发展之基、活力之源。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他要求,一要立足更好,用心打造营商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在纵向比较和横向对比中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增强市场思维,提升服务意识,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二是提升效能,用力打造营商环境。围绕关键问题、重要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应用,不断优化经办程序,精简办事手续,提高服务效率,以营商环境之优助推招商引资量质齐升、经营主体活力迸发、群众办事高效便捷。三是问题导向,用情打造营商环境。坚持做到改革向问题不断聚焦,担当和责任相互匹配,服务和守法双向奔赴,形成优环境、提信心、增活力、促发展的良性循环,推动营商环境整体优化,让凤翔真正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田家庄镇、糜杆桥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税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凤翔区政协办   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