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眉山市政协来凤考察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

发布:2024-03-26  作者:webmaster  浏览:8次

3月21日上午,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熊英一行来凤考察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宝鸡市政协副主席李军科、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辉,区政协主席蒲仪明、秘书长王乖勋参加考察。

调整大小 2ee158d48b19fdfa574bc111fc082457.jpg

调整大小 57d9b13e38c4bbba5d6a4db2f0b56fea.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东湖公园、六营民俗村开展考察交流。在东湖公园,考察组认真聆听苏轼在凤翔任职期间官榷予民、公正司法、疏浚东湖、改善漕运、礼孔崇儒等相关事迹,仔细观摩苏轼“三记一论”和历代文人墨客咏颂苏轼和东湖的诗词石刻,深刻感悟苏轼勤勉务实的精神风貌和爱民宽物的济世胸怀。

调整大小 cb9cf7232360384c2ddf910e66303976.jpg

调整大小 ca2d80b6c7fced5e39e3e29eb219383c.jpg

在六营民俗村,考察组现场了解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的传承历史、制作工艺和文化内涵,详细了解非遗产品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亲身感受凤翔泥塑独特的艺术魅力。

调整大小 e4b54ae04a120c8ab1e57a5bcf569511.jpg

调整大小 f4ba601c5a0263dc3ccc1a8f62b3ee56.jpg

考察组表示,凤翔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秦雍文化、苏轼文化、凤酒文化、民俗文化璀璨夺目,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工作经验具有借鉴意义。凤翔是苏轼初仕之地,眉山是苏轼成长之地,希望今后两地以苏轼文化为媒,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传承苏轼文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合力擦亮苏轼文化名片。

考察结束后,凤翔区政协向眉山市政协赠送了《苏轼初仕凤翔府》文史资料。

城关镇、区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