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赋能教师成长

发布:2024-03-28  作者:webmaster  浏览:30次

调整大小 上午场开场.jpg

3月25日巩留县教育局与县关工委联合举办教育系统师生及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心理健康培训活动。特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胡庆利教授、周隽导师、潘伟博士团队在巩留县高级中学、巩留云杉中学为360余名老师、260余名学生带来丰盛的精神大餐,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思路。

调整大小 胡教授互动.jpg

培训会上,胡庆利教授在如何鼓掌互动中开启了精彩的讲座,简短的一场极具放松幽默的体验互动,使老师们紧绷的神经瞬间得到释放。周隽导师的《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辅导策略》讲座,从学生发展性问题到障碍性问题心理教育的功能和作用,由浅入深,娓娓道来。让在场的听众感觉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胡庆利教授的《玩转学习力,遇见更好的自己》为学生减压,通过小实验:垒鸡蛋、催眠互动活动,催眠的演示把讲座推进高潮,大家都被神奇的催眠技术所折服,纷纷拍照记录精彩的瞬间。

为使今后巩留县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特聘请胡庆利等三名教授为巩留县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顾问,教育局局长叶芬玲为其颁发聘书,希望专家顾问团能用专业化的指导促使巩留县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向前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巩留县关工委吕世林、张晓婷)

调整大小 28309714ebea311a714bc82cfbc05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