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太白法院三项举措力促司法廉洁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日期:2017-04-03 19:50  作者: 
 

太白法院三项举措力促司法廉洁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司法廉洁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太白法院抓早动快,创新思路,结合全院干警思想作风实际,以提升干警廉洁意识为着力点,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力促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理论素养。组织全院干警原原本本研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专题讲座、讨论交流、案例解读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引导全院干警全面掌握具体内容,把握精神实质。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干警认认真真学习《法官行为规范》、《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文件,教育全院干警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活动开展以来,全院组织专题学习6次,分组讨论学习4次,举办心得体会学习专栏1期。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院纪检组、审监庭认真总结梳理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容易滋生腐败的高风险领域和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监督和防范工作,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最高院“五个严禁”、防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等制度,强化对审判权运行的常态化监督。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以公开透明、全程留痕的方式改进审判监督管理,促进办案法官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干警结合周永康、奚晓明案和《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法纪观念、道德修养等方面,深入剖析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促使全体干警切实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引以为戒,强化纪律红线不可碰触、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太白法院 孙文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