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阿瓦提法院:法官为农民工讨薪排忧解难
日期:2017-04-03 19:50  作者: 
 

阿瓦提法院:法官为农民工讨薪排忧解难

近日,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务工的一对夫妻张x和王x,在讨要不到工资,求助无门的情况下,来到阿瓦提县法院提请了诉讼。

法官了解到:2015年9月,从四川来务工的张x和王x夫妻俩为买合xx的105亩棉花地耕种,工资到年底一次性付清,当时也签订了劳务合同,但到了年底,因棉花受到冰雹天气的影响,产量大幅度下降,使买合xx经济损失严重,并导致了亏损,买合xx也就以此为理由,称自己没钱给付工资,拒绝给钱,夫妻俩多次讨要工资无果。由于一直没领到工资,他们生活成了问题,回家更没有路费,无奈下这才向法院提请诉讼。

法官了解案情后,耐心细致地给买合xx讲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告诉他不能因自己的损失而不给付工钱,这样做是违反法律法规的,并耐心细致地给他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告诉他一些如何保障或减少损失的办法和寻求相关帮助的途径,通过法官的调解,买合xx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感谢法官给他的帮助,表示尽快筹措资金给付工资。最终,当事人双方在法官面前当场达成协议,买合xx在15日内一次性支付张x和王x夫妻俩工资共计15000元。(阿瓦提3月23日讯   通讯员杨玉梅报道)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