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信仰的力量
日期:2017-04-03 20:02  作者: 

有一种信仰,能使身处黑暗的人看见光明,能使困于逆境的人找到希望;有一种力量,能给我们以无穷的动力,能给我们以美好的前景。

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让我们政法人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中华民族百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让我们政法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尊重人民、引领公平社会环境的营造;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对我们检察人提出了新要求,激励广大检察人追求爱岗敬业,实事求是,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为社会、也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它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引领着社会的发展方向。

因为有它,我们为民服务,宣传法律知识,防止人民群众上当受骗;因为有它,我们耐心解开群众的心结,让那些矛盾纠纷都化为会心的一笑;因为有它,我们帮助失足人员重新得到社会的温暖,把满意送到他们的心坎;因为有它,我们做好本职,忠于使命,因为我们心中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因为有它,我们强大的国家有了生生不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伟大的民族有了自己的精神支柱和灵魂!

古人说“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在平凡岗位上书写有价值的人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空中楼阁,它的真正土壤就在我们检察人真实鲜活的工作中,就在检察人为梦想而拼搏的奋斗中。(肖妮、王翼燕)

 

上一篇: 加 班 下一篇: 今生我与检察有缘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