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加 班
日期:2017-04-03 20:02  作者: 

加 班

 

加班,已是当今社会的主题词,加班,更是当前西安法院系统的常态;加班,既是单位领导的双刃剑,更是工作单位同志们的紧箍咒。

领导们纠结许久,最终决定从十一月至年底每周六全天加班。星期六大早,同志们都象平常一样按时来到单位,牢骚自然是要发一通的。老张说紧紧张张一星期,脑子里整天都是事,好容易周末休息一下,结果还要加班,真是烦人!老赵说刚好星期六想约家人一起聚聚,好好唠唠家常,一加班,家人在一起说说笑笑的时间都没有了;小李说要带孩子出去玩玩,小杨说想利用周末好好收拾一下家里,平时没有时间……太多需要正常休息的理由,况且这些诉求都是合情合理的。一声加班,大家只好放下一切,走进工作模式。既来之,则安之,寒暄两句,大家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有人整理卷宗,有人书写法律文书,有人上传案卷材料,紧张、繁忙细致而有序的各自工作着。

忙碌能够打败所有的牢骚与烦忧,忙碌又能够加快时钟的摆动,不知不觉中一天就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捧着整理出来的一塌塌厚厚的案卷,看着一份份写好的法律文书,大家互相分享着。老李这个月破记录了,可以结二十几案,小张也不赖,结了十几件,大家传递着辛勤劳动后的喜悦,分享着结案后的轻松与快乐。

从此,加班不再是一件令人厌烦的事。(长安区法院 倪琳  供稿)

上一篇: 心若轻松路才顺当 下一篇: 信仰的力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