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以文化建设促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日期:2016-04-13 00:00  作者: 
 

今年以来,汉阴县检察院运用多种文化形式,对全体干警学习、工作、生活进行全方位的文化渗透,营造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力促检察文化理念外践于行。

以文明道德养成行为。该院通过道德讲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力推工作经验传承,通过干警谈心得、谈体会、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自身事,开展了如何做一个诚信的人,我所做的一件好事、一个善举,如何做到仁义孝道等大讨论,提高净化干警心灵,激发干劲,凝聚人心,促进工作开展。

以服务实践磨砺行为。通过组建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网络文明传播小组,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微心愿等活动,让干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干警到所负责得村、社区中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为中小学生开展法治宣讲、帮扶困难学生等活动,不断提升干警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自觉。

以日常行动检验行为。该院在机关开展了“践行职业礼仪”和“诚实守信”活动,不断加强素质养成,提升良好的职业形象。并制定文明就餐公约,推行吃完盘净、人走桌净的文明就餐活动,使厉行节约、文明就餐、爱护环境成为机关新常态。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