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高烧不下火线 长安法官“火热”的一天
日期:2017-02-10 00:00  作者: 

高烧不下火线  长安法官“火热”的一天

2月6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沣峪法庭任洁法官一大早就乘公交车赶到法庭。本来前一天晚上她就感冒发烧,想向庭长请假,但想到当天已经安排好的两起案件要开庭,于是还是咬着牙坚持来上班。

上午要审理的是一起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案情复杂,庭审一直持续到中午一点多才结束。中途,炊事员大婶几次在门口示意任洁法官该吃饭了,都被她“视而不见”,等到开完庭饥肠辘辘地来到厨房时,只剩下冰凉的剩饺子了。庭长心疼地叫炊事员给任洁重新热饭,但不想麻烦人的任洁却不介意地说“不用了,饺子心还是热的,再说下午两点还要开庭,时间来不及了”,说着便狼吞虎咽起来。

下午两点,另一起离婚案件在任洁法官的主持下准时开庭。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对立情绪较大,都指责对方造成了双方感情破裂,对财产分割亦是各执一词,分歧很大。任洁不顾自己39°C的高烧,依然耐心细致地给双方做调解,调解工作从下午3点一直持续到6点多。最终,双方同意离婚,财产分割问题也达成协议。

庭后,被告父母为任洁法官爱岗敬业、高烧不下火线的精神深深感动,激动地拉住任洁的手,感谢法官带病公正审案,圆满解决了双方的矛盾纠纷。任洁法官只是微笑地强装着说自己没事,还趁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希望双方今后在各自的生活中认清不足,积极改正,幸福愉快的生活。至此,该案顺利调解结案。这时,忙乱了一天的任洁法官才想起自己一天都还未顾得上吃药。

法庭干警积极负责、公正严谨的工作态度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亦真正达到了案结事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我们不希望也不愿看到法官带病坚持工作,但任洁法官爱岗敬业、高烧不下火线态度确实值得我们广大法官干警学习。(作者:长安区法院 康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