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轻信他人告密码 卡内现金反被盗
日期:2017-04-03 20:07  作者: 

轻信他人告密码  卡内现金反被盗

以汇款为由骗取密码后,盗走对方三张银行卡进行刷卡消费并提取卡内现金共计26389元。近日,陕西省南郑县检察院以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
                                                                     
2014年4月20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谎称有朋友给自己汇款而自己没带银行卡,想先将现金汇至被害人账户中,以汇款需要密码为由骗得被害人银行卡密码,然后趁被害人不备盗取其三张银行卡及钱包内现金600元。后犯罪嫌疑人李某用被害人银行卡先后在陕西信合、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自动取款机内提取现金合计20000元,并在手机专营店和商场购买手机、手表刷卡消费合计5789元,共从被害人处盗得26389元。

检察官提醒:银行卡密码涉及自己的财产隐私和财产安全,绝对不能轻易告知他人。且他人向自己账户汇款并不需要知晓账户密码,银行卡持卡人需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如果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丢失后,请立即致电银行客服或在原开户网点办理挂失,冻结银行卡,以确保资金安全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龚雅芬  潘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