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渭南临渭检察:搭车遭劫财 受助需谨慎
日期:2017-04-03 20:07  作者: 

渭南临渭检察:搭车遭劫财 受助需谨慎

人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主动伸手给予帮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偏偏有人伪装成“好心人”来掩饰其丑恶的犯罪目的。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涉嫌抢劫、抢夺罪的犯罪嫌疑人孙某。

2012年7月21日,犯罪嫌疑人孙某伙同董某等人驾驶一辆白色现代索纳塔轿车在蒲城县北边响石盖附近行驶,偶遇汽车抛锚的黄女士一家人,孙某等人力劝黄女士搭其顺风车回蒲城县城,黄女士看到这几人笑容满面、言语恳切,又联想到自己上班快迟到了且此处离蒲城县城较近便欣然接受了孙某等人的邀请,当车辆行驶到白水河大桥西侧小路时,孙某等人凶相毕露,从笑容满面的“好心人”瞬间变的凶神恶煞,以暴力威胁的方式强行劫取黄女士的棕色皮质挎包及手机一部,总价值约四千余元,抢劫成功后,孙某等人将黄女士赶下车,三人逃离现场。经临渭检察院审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孙某及同伙还犯有多起抢夺、盗窃等罪行。

我们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中,人们总说帮助今天的他人就是帮助明天的自己,然而当犯罪分子披着伪善的外衣时,我们经常会丧失警觉掉入不法分子的圈套,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防人之心不可无”,在与陌生人交往时要提高警惕,防止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他人的不法侵害。  (临渭区检察院:张博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