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蝇头小利盗古墓 以身试法入牢狱
日期:2017-04-03 20:07  作者: 

             蝇头小利盗古墓  以身试法入牢狱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我们的老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和忠告,它告诫后人取财必须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但偏偏有一些利益熏心的人,为了蝇头小利,竟然将主意打到了盗掘古墓上,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掘古墓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刘某。

一座汉代墓葬竟然被犯罪分子盗掘一空,王某和刘某认为盗掘古墓能赚钱,就在2014年5月中旬的一天准备盗掘古墓,他们先拿探墓工具探出古墓,然后相约在第二天挖墓,第二天他们拿着铲、锨、绳子和手电筒,步行来到前一天探测的地方开始挖,大约挖了四米多深,看见里面有一个墓室,就把里面的瓦罐和护心镜全部拿回去寻找买主,还商量把钱一起平分,殊不知,竟触犯法律将自己送进了班房。

为了蝇头小利,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刘某不择手段,最终遭遇牢狱之灾。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熟人见面的问候都是耳熟能详的一句:“你在哪里发财?”其实,君子爱财,人皆有之,物质的繁荣,每个人都需求。但取财一定要遵纪守法,符合道德准则。做人一辈子,要以人品做底子,不要为一己私欲而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马冬蕾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