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理论 >> 详细内容
合阳女检察官四举措贯彻落实
日期:2011-11-27 00:00  作者: 
各界新闻网 www.gejiew.com 2010-03-16 20:44:22 作者:李彦莉 来源:合阳县检察院

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女干警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们深刻认识到讲话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一是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穿工作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立志岗位成才,勤于学习总结,不断提升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
二是善于工作。坚持一手抓惩治,一手抓维权。在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和妇女犯罪的案件时,应通过女性特有的善良、细心来劝解她们,唤醒她们的良知,使她们在接受惩罚的同时,树立起重新生活、重新做人的勇气,努力使她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三是勇于创新。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立足本职,执法为民,服务群众,争当自主创新的巾帼标兵,努力在本职岗位有所创新。
四是强化宣传。将政法系统开展的“三进一访”活动与检察机关的“两下移、三贴近”活动结合起来,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妇女权益保障法》纳入宣传内容,使更多的未成年人和妇女知法、学法、守法,并懂得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