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理论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院四举措促平安创建工作
日期:2011-11-27 00:00  作者: 
各界新闻网 www.gejiew.com 2010-03-16 20:46:02 作者:蒋军奇 李彦莉 来源:合阳县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合阳”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制定如下举措。
一是周密部署,早作安排。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省院号召的深入开展“两下移三贴近”活动,院党组制定了《合阳县检察院开展“三进一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参加人员、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是确定对象,开展宣传。对包联的所有村庄进行一次全面深入走访和宣传,对所包联的学校、企业进行法制讲座或以案释法活动,对刑释解教人员、信访案件的涉诉人员做好帮教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努力提高这些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
三是调处矛盾,维护稳定。以“乡镇便民检察室”为平台,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尽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尽力将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的稳定。
四是深入调研,消除隐患。广泛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回访涉法涉诉当事人,寓情于理,以法释理,真情感化,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对抗,消除隐患,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