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视听 >> 详细内容
白河县检察院将偷取存折再次盗窃一犯罪嫌疑人批捕
日期:2016-08-29 00:00  作者: 

白河县检察院将偷取存折再次盗窃一犯罪嫌疑人批捕

用镰刀撬开被害人家门,偷得被害人家存折后,犯罪嫌疑人在银行营业厅试出存折密码,并将存折中钱取走。近日,安康市白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累犯李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常到其姐夫家玩,发现其姐夫的邻居吴某单身一人,又经常不在家,遂起了入户盗窃的念头。2016年6月12日,李某趁吴某家中无人,便拿了一把镰刀,用刀尖塞进门口合页中间,将门扣撬开后进入吴某家中。李某盗走吴某家中的农村一折通活期存折后,离开现场。后李某将偷来的存折拿到银行营业大厅,在营业大厅输入密码时,李某尝试输入了“666666“、“123456”这两个初始密码后,“123456“这一密码显示为正确密码,李某顺利将卡中钱取走。

2013年11月19日。李某曾翻窗进入方某家盗走存折,并试出密码为六个九,将存折中钱全部取出,2014年3月19日,李某被白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四千元。刑满释放后,李某仍不思悔改,继续使用相同手法实盗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

检察官提示:农村一折通是主要用于发放含高龄补、最低生活保证金的活期存折,在使用存折时一定要记住及时更改初始密码,避免设置过于简单的密码,在银行取钱输入密码时警惕陌生人的接触,避免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安康市白河县人民检察院 陈迪颖)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