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教育培训 >> 详细内容
洛南检察官积极参加国家赔偿法专题培训
日期:2017-03-15 00:00  作者: 
 

 3月14日,洛南县检察院积极派员参加了商洛市政府举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专题培训。

 为了促进国家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审慎用权,提高执法水平,预防和减少冤假错案发生,规范国家赔偿案件办理工作,商洛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了本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专题培训,培训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焦玉珍法官主讲。

 讲座内容共分三个部分:首先,主讲人结合我省法院近年来受理的国家赔偿案件概况,进行了相关统计分析;其次,紧紧围绕《国家赔偿法》,详细讲解了国家赔偿法的一般理论知识,重点讲述了国家赔偿的功能、国家赔偿的归责原则等要点;再次,主讲人采取案例教学形式进行了办案实务讲解,结合近年来所办理的赔偿案件,细致讲解了办理行政赔偿、刑事赔偿和非刑事司法赔偿案件的步骤和方法,以及办案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本次培训为期半天,时间虽短内容丰富,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针对性。通过这次培训,对我市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实践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必将促进我院检察环节刑事案件赔偿工作依法规范开展。(商洛市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董煜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