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教育培训 >> 详细内容
主题党日+ 让警示教育“活”起来
日期:2017-09-29 10:23  作者: 

微信图片_20170929084643.jpg

本网讯(通讯员:李波)为了拓宽职务犯罪预防新途径,让警示教育“活、实、严”起来,9月28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与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街办党员干部、村干部赴西安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针对开发区街办干部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长安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党建活动与职务犯罪预防活动相结合的预防新模式,积极与预防单位的党委联系,结合单位的党建活动精心组织策划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就是利用“主题党日”这一固定时间,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监狱。活动中党员干部观看了监狱自制的警示教育微电影,听取了服刑人员以身说法,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劳动改造场所;最后街办领导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课,检察官结合案例给大家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结束要求每人谈体会、写心得,确保人人受教育,人人受警示。整个活动形式活、内容实、要求严、效果好,既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又提高了预防警示效果。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洛南检察官积极参加国家赔偿法专题...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