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贪官聚焦 >> 详细内容
兴平市检察院严查涉农职务犯罪,仨村官落马
日期:2015-05-22 00:00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吴卫江 许晓军)陕西省兴平市检察院落实高检院指示精神,严查涉农职务犯罪,5月19日,依法查处一起涉农职务犯罪窝案,对3名涉案村官以涉嫌贪污立案侦查。

  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强调要加强涉农检察工作,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上级检察院随后做了专项部署和安排,该院反贪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大力查办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保障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该院反贪局坚持把执法办案作为首要任务和基本途径,立足本职,主动出击,不断加大反贪办案工作力度,并结合当地特点,重点在涉农惠农财政补贴领域开展摸排工作,对该市庄头镇某村村长、书记及村财务人员贪污国家粮食补助款7万余元窝案进行查处,从而立案1案3人。据该院案管中心数据,今年以来,反贪局已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案5人,其中80%为大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40万元。

  检察机关不断加大查办涉农职务犯罪的工作力度,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了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充分履行了检察职能,对于保障和促进兴平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