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诉讼监督 >> 详细内容
合阳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
日期:2016-05-27 00:00  作者: 

合阳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

合阳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截至5月底,已审查羁押必要性案件5件,发出羁押必要性审查建议书5份,均被办案单位采纳,变更为取保侯审强制措施。

合阳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依《人民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规定(试行)》与《渭南市2016年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点(通知)》,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如告知押员、家属及代理律师,根据案件情况,可提出羁押必要性申请,同时通过巡查,发现有必要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的。如杨某轻伤一案,代理律师在给受害方赔偿并取得谅解后提出,张某交通肇事一案,在巡查中发现,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便启动了必要性审查工作,二案均发出了必要性审查建议书,被办案单位采纳。通过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有效地维护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人:梁绩军  杨军峰)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