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镇巴县人民检察院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大
日期:2013-01-14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 镇巴县人民检察院 孟宏俊  李榜春)2012年,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院和镇巴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业务立院、文化活院、规范建院、素质强院的工作思路,立足职能,强化法律监督,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更加重视办案安全,全年共查办职务犯罪9件11人,没有出现任何不安全事故,其中查办贪污受贿案件7件8人;渎职侵权案件2件3人。保质保量圆满的完成了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受到了上级检察院和县委的充分肯定。

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源于以下几点:年初检察长和局领导工作安排得当,任务落实到每个干警身上,对每名干警实行量化考核,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安全办案”教育落实到位,查办每个案件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预案,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摸排查找案件线索,尤其是分管反贪的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涂立生年已五十有余,与局领导和一线办案干警加班加点,亲自深入偏远乡村查找线索,有了案子亲自看管嫌疑人,以确保办案安全,同干警一块加班加点,研究审讯策略,提高办案效率,参与班全过程;全院干警团结一致、。每当办案人员忙不过来时,院领导安排其他科室的干警搞好配合工作;加强了侦查意识和证据意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搞得好,严格执行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及时有效固定证据,使犯罪嫌疑人在证据面前不得不承认犯罪事实,有效防止了犯罪嫌疑人翻供,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