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合阳县检察院反贪局用“清风行动”强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2013-03-05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李刚义   张朝霞)为认真贯彻市院开展的查办职务犯罪“清风行动”专项活动精神,推动案件查办工作顺利进行,日前,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召开全局会议,提出三项措施推动案件查办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能顺利完成。 

合理安排查办贪贿职务犯罪“清风行动”的办案任务和全年工作任务。在全局会上,对市院下达的“清风行动”办案任务和反贪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切实做到落实到科,责任到人,并辅助有关奖惩政策,激励干警查办案件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实现反贪工作良性循环。

明确查办重点方向。以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案件”、“严重侵害民生民利的贪污贿赂案件”和“发生在行政审批等重点职能部门中的贪污贿赂案件”为办案重点,既集中精力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又要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确保案件查办的规模和数量。

在规范执法化方面,要求进一步做好同步录音录像工作,避免因讯问录音录像缺失导致的非法证据排除;加强办案安全防范,切实防止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责任事故和突发疾病死亡意外事件;全面贯彻新刑事诉讼法规定,努力提升案件实刑判决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增强案件查办的实效性。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