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南郑县人民检察院紧盯涉农职务犯罪
日期:2013-03-19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南郑县检察院 谢汉平)今年以来,陕西省南郑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延伸检察工作触角,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紧盯直接侵害农民利益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把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作为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

突出重点,拓宽涉农案件来源渠道。南郑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把群众反映强烈、关乎民生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作为重点,早动员、早部署。以开展的“三问三解、服务农村”活动为契机,“检力”下沉,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沟通,加大举报宣传力度,拓宽涉农案件线索来源渠道。

建立涉农案件线索评估,通过侦查办案一体化机制,大力查办各类涉农职务犯罪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农村的社会和谐稳定。该院建立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线索评估制度,把重点放在管理或经办土地征用补偿、乡村道路建设、国家惠农资金等方面,每月定期对此类线索进行分析评估;适时成立办案组,反贪、控申、住乡镇检察室、侦监、公诉实现侦查办案一体化,有效整合办案资源。

坚持惩防并举。在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转变执法观念,注重办案方式,努力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截至目前,该院共查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7案7人,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赢得了民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