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努力提升反贪干警的业务能力
日期:2013-03-26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陕西汉中:陈明)近期,汉中市检察院反贪局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业务培训学习,努力提升反贪干警的业务能力,推动反贪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修改后的刑诉法和高检院刑诉规则在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上完善和创新了我国刑事诉讼制度,对反贪工作的影响是全方位的。该院反贪局以此次业务学习培训为抓手,不断加强反贪干警对修改后的刑诉法和高检院刑诉规则的准确理解和全面执行,推动反贪工作向前发展。培训中,全局干警通过部门负责人领学、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形式,详细解读了修改后刑诉法和高检院刑诉规则,熟悉了侦查程序和取证要求,分析了当前反贪侦查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了加大办案力度、提高侦查能力、规范取证活动的具体措施;演练了便携式同步录音录像设备、话单分析系统、车辆跟踪仪等侦查装备,加强对科技手段的熟悉运用;解析了贪污、挪用公款、行贿、受贿等具体罪名的法律适用,加强对犯罪构成的准确把握。

该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王岗在培训中指出:贯彻落实好修改后刑诉法和刑诉规则关系到反贪工作全局,全体反贪干警一定要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新规定的立法内涵和要求,从“改了什么”、“为什么改”、“为什么这样改”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努力转变思维模式和工作方法,适应新的工作要求;要结合修改后刑诉法和刑诉规则的相关要求,坚持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做到保障人权和惩罚犯罪并重,尽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要把业务学习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固定下来,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结合起来,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业务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贪工作。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