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黄陵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及时更新执法理念
日期:2013-03-20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黄陵县人民检察院 高玉俊)自修改后的刑诉法颁布以来,陕西省黄陵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在深入研读修改后的刑诉法基础上,更新执法理念,严把证据收集关,完善侦查机制,着力提高办案的科技含量,全面落实规范文明执法。

该院反贪局首先从更新执法理念入手,及时从转变侦查模式。对于贪污、挪用类涉农职务案件,该院反贪局侦查人员在深入摸排案件线索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各类报案人的举报材料,有针对性地调取相关财务章据、存取款明细等材料,经过仔细核查确认,确定有扎实的书证、物证等实物证据后,经检察长决定方能正面接触嫌疑人。

为了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水平,面对修改后的刑诉法对于证据的新要求,该院反贪局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大力加强了取证的有效性、针对性,注重证据采集的合法性机制建设,同时做好实物证据的收集及言词证据的采集工作,坚决排除非法言词证据,坚决做到取证主体、程序、内容等均合法有效。

截至目前,该院已成功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4件4人。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