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澄城县检察院反贪局多措并举促进干警廉洁从检
日期:2013-12-06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孙萍)澄城县检察院反贪局在狠抓案件查办的同时,高度重视干警队伍廉政建设,多措并举促进反贪人员廉洁从检。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教育。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和《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举办有关廉洁从检规定的命题考试,签订《检察人员廉洁从检承诺书》,进一步提高干警清正廉洁的自觉性。

深入开展“一村一检察官”活动。以“一村一检察官”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针对自己找和“开门查”出的廉政方面的问题,深入讨论,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化解廉政风险,不断增强干警的廉政意识。

切实转变干警队伍作风。组织全局干警对照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干警逐人发言,查找自身问题,特别是重点围绕办案工作中的廉洁从检问题,认真进行自查,时刻筑牢自律防线。

不断强化内部监督机制。结合反贪工作实际,围绕增强廉政意识、严格依法办案,出台了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廉政规范》,从八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切实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同时,针对反贪案件的关键环节和时段的苗头、隐患,特别是对自侦案件扣押、冻结、处理涉案款物工作,认真开展专项检查,查找在履行办案程序、落实办案制度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及时制定防控措施,不断规范权力运行。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