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大荔反贪再立贪贿大案
日期:2013-12-12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李巧丽)今年以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高检院加大打击贪污腐败案件力度的精神和部署,共立办职务犯罪案件10件17人(其中大案8件14人),案件立案后,注重抓侦结、促审判,截止日前,2013所办案件判决率已达到了95%,实现了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和安全的有机统一,反贪办案工作呈良性循环发展。近日,大荔反贪局这支“东府神军”又传来喜报,又立办了5件5人的在县域有影响、有震动的贪贿大案。

在2013年反贪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院党组深入思考反贪局长远发展,对反贪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反贪局局务会按要求召开会议部署工作,通过“大练兵”等一系列活动来提高反贪干警的侦查水平和发现线索的能力。以开展政法干警下基层“一村一警”活动为契机,全体反贪干警走村入户,征询群众意见。在走访过程中,侦查一科科长周利鹏从群众中了解到我县供电分公司在2012年改线建塔时对占地群众赔偿标准不一,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得到这一线索,凭着敏锐的侦查意识,周利鹏科长查微析疑,采取层层剥皮、步步紧逼的侦查谋略,带领干警多方调查走访,顺利查证了大荔县供电分公司王某、谢某二人虚假套取国家青赔款的犯罪事实。经过进一步的深挖细查,最终又深挖出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张某、周某、贾某的贪贿犯罪事实。案件的成功告破,在县域造成了较大影响,挽回了国家损失,扩大了办案效果,增强了打击震慑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办案中,院领导随时听取反贪工作汇报,明确工作思路和措施;反贪局长、副局长坚守工作一线,加强综合协调,全力支持各科室攻坚克难。侦查一科、侦查二科、综合科各科科长身先士卒,带领科室干警团结一致、加班加点、发扬 “白+黑”、“5+2”精神,和干警们一起放弃假日和休息时间,分析案情,研究侦查方案,直到案件突破为止。同时,在办案中也涌现出了一些感人事迹:侦查一科新任的年轻副科长徐冰,将自己不满一岁的孩子丢给了媳妇儿一个人照顾,自己却奔忙在侦查一线配合科长突破案件;干警吴峰家父急病住院也顾不上前去照料,在父亲做手术时他也只是在父亲进手术室时看了一眼,就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工作……这样“舍小家顾大局”的精神尤为值得学习。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